学生事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管理 -> 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宣思统战处来校调研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部门:中西医结合学院       发布人:李康       浏览次数:584       发布日期:2021-10-22

  10月20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宣思统战处副处级干部、教育协调工作小组组长刘向晖一行4人来校调研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情况。泸州市四所高校学生工作部门相关人员、派驻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谭群英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医疗服务等五个方面的情况。西南医科大学、四川警察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校就各自学校新疆籍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业、就业、资助、综合素质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交流。目前,四所高校的新疆籍学生总数不足两百人,以汉族为主,整体思想稳定、遵纪守法、学习认真、升学就业率较高。

  随后,与会的四名学生代表就自己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作了发言,同学们均表示虽然由于气候、饮食、作息的不同导致刚刚进校有一个适应期,但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帮助下,大家很快适应了。经过自己努力,个别高年级同学获得国家级奖学金,综合素质能力也得到提高,成长为党员发展对象,成为新疆籍优秀学生代表。

  最后,刘向晖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四所高校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派驻教师的工作。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以及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的“十二个必须”和“五个认同”,要做好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支持派驻教师工作,坚决杜绝校园宗教渗透,并对高校进一步做好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最后,刘向晖用“天山天府一条心,芙蓉雪莲齐绽放”来形容四川与新疆的友好互助关系。

  座谈会结束后刘向晖一行4人以及四所高校与会领导还参观了学生寝室、食堂、教室等学习生活场所。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