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西南医科大学暑期就业专项调查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吴岩       浏览次数:10281       发布日期:2021-08-27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提升我校学子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7月20日至8月10日期间,我校开展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就业专项调查实践活动。本次专项调查活动历时约20天,主要经历了前期筹备、实践团队组建、出征仪式、实地调查、线上分享、后期总结等六个阶段。

  7月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工作处就业办公室通过“云组队”方式从报名学生中遴选出41名学生组建了1支实践团队——“E职在线”就业调研实践团。该实践团分为两个分队——生涯访谈小分队和生涯规划小分队。7月17日,就业办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为实践团成员举行了专项调查活动出征仪式,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注意事项。此次活动获得了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全省30余家单位的认可和协助。

       7月20日至8月10日期间,分队成员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到不同行业30余位具有代表性的职业人物完成了生涯访谈,最后,每人提交了一份详细的生涯访谈记录和心得体会。为巩固本次专项调查活动成果、扩大影响力,8月17日,就业办组织实践团成员召开了线上成果分享会。成员们围绕活动开展情况、心得感悟等进行了分享。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青年寄语:“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本次专项调查活动充分发挥了实践育人作用,让我校学子深入岗位一线了解了不同用人单位实际需求,有利于引导我校学子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及时发现自身短板,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最终实现更高水平和更充分就业。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