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西南医科大学“E职在线”实践团生涯访谈分队开展毕业生生涯访谈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吴岩       浏览次数:1899       发布日期:2021-08-13

       7月20日至8月10日期间,生涯访谈分队成员分别深入30余家用人单位开展已就业毕业生访谈、单位业务主管访谈工作,深入了解了不同单位及岗位实际,近距离感知了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和对大学生的能力素质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意识与能力。

  本次访谈对象主要选取我校已就业且工作年限在2年以上的毕业生开展访谈。访谈前,我校对学生们进行了系统的职业人物生涯访谈指导,强调了访谈注意事项,提供了访谈参考提纲。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访谈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7月20日至8月10日期间,分队成员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到不同行业超过30位具有代表性的职业人物完成了生涯访谈,最后,每人提交了一份详细的生涯访谈记录和心得体会。

  本次专项调查活动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帮助青年学生明确了岗位实际、用人单位实际需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及时发现自身短板,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最终有利于毕业生实现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