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助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西南医科大学22名辅导员骨干赴浙江大学参加培训(纪实二)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许娇       浏览次数:1133       发布日期:2021-08-03

  

   时时蝉鸣,处处绿荫。暑假已过半了,我们的22名辅导员老师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职业能力专题培训,于23日顺利返泸。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这次培训内容吧:

  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高校创新创业载体、百年党史教育、辅导员能力提升关键要素、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学生心理问题与辅导员自我压力管理、突发事件处理、立德树人创新学生工作、宪法宣传教育、一流大学本科生培养”九个板块,全面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思政素养。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去往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和五四宪法纪念馆开展学习,瞻仰南湖红船,学习“红船精神”,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责任。

  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辅导员们培训后有哪些的心得吧: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科科长彭丽冰:

  通过学习,深化了我对辅导员职责和使命的认识,加深了对新时代教育内涵的理解。作为新时代辅导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突岀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用行动践行师者铮铮誓言。

  法学院学生科科长周正颐:

  大学之大,在于大学精神之大,责任之大;大学育人,在于心灵教化,立德树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口腔医学院学生科科长罗茂璇:

  本次培训,让我感受到学校对辅导员工作越来越重视,我学习了更加科学更加细腻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学校在逐步将辅导员队伍培养成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经历!

  护理学院学生科科长陈晨:

  在这次辅导员能力培训中,我收获颇丰。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练就过硬本领,担负时代责任。同时,我也深知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使我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外国语学院学生科科长刘烨:

  浙大5天培训,不仅学习到了前沿的观点、一流的经验,也折服于教育界、学术界“大咖”们的人格魅力与讲课艺术。

  麻醉学系学生科科长余丹:

  正如浙大求是学院院长邱利民教授说:“我们现在的教育措施,会是一个学校未来20年的样子”。我们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本着为学生负责,为学校负责,做好辅导员工作。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科副科长陈旭:

  7月17日至23日,为期间5天的培训干货满满,收获满满。培训期间名师云集,从高校学生创新创业到一流高校本科生的培养,授课内容紧贴学生工作实际情况,我将结合本学院学生实际,本着以生为本,将所学运用于自身学生工作当中,惠及更多学生的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部综合科副科长许娇:

  炎炎夏日,22名辅导员老师共赴浙大之行,机会难得,收获颇丰。老师们学到了方法,增长了见识,阔达了心胸,提升了格局。希望学校以后多组织“走出去”的学习活动,全方位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

  儿科学系学生科副科长张玲萍:

  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感受很深,感动良多。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明确了辅导员角色定位。我们不只是教师,更承担着教育管理,服务和发展的多重职责,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药学院辅导员李云巧:

  学习最好的方法是:“学会向优秀的人学习”。培训给了我很多启发。希望在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中,我能将自己在培训期间所学到的经验灵活地运用到工作实际之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