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助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许娇       浏览次数:756       发布日期:2021-08-21

  

   为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做好疫情背景下学生平安有序返校工作,确保学校如期正常开学,8月20日下午3时,学生工作部(处)在学校城北校区第二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主任唐柯、教务处处长郑小莉、基建后勤处处长龚虹、保卫处副处长俞扬君、研究生院副院长朱小平,各二级院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含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以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全体人员等1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谭群英主持。

  会上,谭群英通报了2021年下半年学生工作思路和要点,学生工作部副部(处)长崔继东简要作了暑期工作总结及开学工作通报,副部(处)长易娟详细安排布置了新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团委书记石惠通报了暑期共青团工作和新学期校团委工作要点。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通报了与学生相关工作情况。其中,学校党政办公室、疫情防控办公室唐柯主任通报了当前学校开学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上级有关要求和工作任务,要求学工系统要严格按照学校开学报到和疫情防控的方案,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刘毅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一是关于暑期学生工作。充分肯定暑期学工系统在招生、就业、留校学生管理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学工系统干部职工继续保持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全面启动并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关于本学期学生工作。要按照学校下半年党政工作目标任务,以“五航行动计划”为统领,创新开展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进一步理顺校—院—系学生管理关系,优化招生、就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任教师在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学生班主任制度落地落实。要继续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三是关于近期开学工作。重点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背景下的老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二要精心组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三要体现人文关怀,高度关注学生诉求,及时回应并尽力解决学生返校报到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学生到校后,要及时组织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重点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做好学生疫情常态化防控、寝室防火、防诈骗、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全员、全程、全方位、安全有序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