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医学与法学”论坛学生讲座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范生根       浏览次数:756       发布日期:2021-11-04

111日晚,由法学院、四川医事卫生法治研究中心、《医学与法学》编辑部、西南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共同主办的“医学与法学”论坛第102讲在城北校区荟文楼201举行。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高涵、2018级本科学生罗品馨、2019级本科学生唐子寒、2020级本科学生杨婷依共同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法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医事法律研究会指导老师高虹主持。

杨婷依以《兴趣使然——我与所学》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提出学习应为兴趣使然,并从自己的角度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提出“成功是成功之母”的观点,认为成功是由无数的小成功组成的。

唐子寒以《降低刑事责任年龄的立法理由探析》为题,用数据说明未成年人的心理越来越早慧、国内未成年犯罪数量激增等现状,介绍国外考虑未成年人犯罪的入罪因素,论证国内降低刑事责任年龄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罗品馨以〈《医师法》第18条对基层医师执业行为的影响〉为题,从《医师法》第18条修订的背景出发,就其对基层医师执业行为的影响、基层医师执业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展开细致讨论,并提出具体建议。

高涵以《论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的保护法益》为题,从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的保护权益出发,对法益的基本概念,法益侵害说的理论基础,本罪所侵害的法益展开论述,得出妨碍传染病法防治罪侵犯法益为公共卫生管理秩序的结论。

 

讲座结束后,高虹对四位同学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精辟到位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四位同学的分享,鼓励同学们关注医事法学领域中的新观点,新思想,积极参与“医学与法学”论坛的讲座,以提高、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素养。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