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国奖风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部门:麻醉学系       发布人:胡艳秋       浏览次数:793       发布日期:2021-11-02

        缪雪梅,女,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8年1月,就读于西南医科大学麻醉学系2016级麻醉学专业,在校期间荣获3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国家奖学金,并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参与乐山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雷泽华老师《LEER模式下的加速康复外科》一书的编写。

  一、以梦为犁,乐此不疲

  2016年,我来到西南医科大学麻醉学系,开始了漫漫行医路的修行。在校期间,我一直秉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努力学习新的知识,不断奋进,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并且利用闲暇时间考取了健康管理师资格证书。一路走过来,我一直以“不满是向上的车轮”不断激励自己,得到了学校研究生推免资格,获得了在中南大学继续学习的机会。

  二、沉淀积累,全面发展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从一个懵懂的青少年,慢慢地成长为一个有梦想、有抱负、有职责、有时代使命感的青年,并于2019年5月正式成为中共党员。在其位谋其政,在担任班长期间,我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同学们及时解决问题,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所在班级被评为了“先进班集体”和“网络宣传工作优秀团支部”。大二时,我与三个同学确立以笑气为研究课题进行科研尝试,自此打开了科研的大门。大三暑假,我跟随麻醉学系刘力老师团队学习一个月,深刻感受到了实验室的严谨氛围。进入临床实习以来,我更加感受到科研与临床的关系,科研来源于临床更是服务于临床,科研需要时间来沉淀,需要更多的知识积累,这些都促使着我不断奔跑。

  三、乐于实践,上下求索

  大二时我参加了麻醉学系组织的导医志愿者活动,在泸州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作为一名导医志愿者来帮助别人;在寒假期间,到乐山市市中区中医医院见习,通过见习,拓宽视野,将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在一起,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多的理解。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未来,我将秉着一颗赤子之心,不忘来时之路,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