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榜样力量·国奖风采> 终点,亦是起点

部门:麻醉学系       发布人:胡艳秋       浏览次数:693       发布日期:2021-11-02

      黄露玲,女,汉族,预备党员,出生于1999年09月08日,就读于西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在校期间,荣获1次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7次校级甲等奖学金;曾被评为社会优秀实践个人,优秀团员,优秀三好学生,十佳助理班主任等;2020年2月志愿参与眉山市新冠疫情防控,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一、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我愿意付出加倍的努力。为了掌握好专业知识,我放弃了很多娱乐活动,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了医学知识的海洋,并积极申报校级大创项目。在科研途中也曾遇到过很多困难,经历过无数个熬夜阅读文献的日子,但所有辛苦都比不上小组科研顺利结题时的喜悦和收获。“天道酬勤”这四个字,在我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从高考排名倒数入校,到收获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7次校级甲等奖学金,并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现在我终于实现了自己当初定下的目标——国家奖学金。

  二、学习与工作的二重唱

  从大一的校级外联部干事,到大二的外联部副部长和助理班主任,再到大三的学习部副部长和组织委员,我一直都体验着身兼数职的辛苦,同时还要兼顾学业,但我觉得这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锻炼自己的大好机会。虽然工作会占据一部分时间,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归是有的。我常在开会前的间隙背英语单词,在散会后独自一人留在教室复习专业知识。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德,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三、心怀感恩,志存高远

  从大一起,我就坚定了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念头。我始终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贯彻落实党的奉献精神,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之时,我毅然挺身而出报名医务志愿者,在疫情最严重的2月我奔赴在各个医疗岗点之间为人民服务。我能有现在的荣誉,不单单是我一个人努力的结果,背后有党、国家和学校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老师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国家奖学金不仅仅只是一个奖项,更是党和政府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国家和社会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鼓励与期待!心怀感恩,志存高远,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今日所得,是终点,亦是起点!遥遥微光,与我同行,一起去追求我们的星辰大海!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