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校心理中心顺利举办2023年第三期“相约星期二”心理沙龙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239       发布日期:2023-05-17

       5月16号晚上19点2023年第三期“相约星期二”心理沙龙在逸夫图书馆城市书房举行。本次沙龙以“焦虑中的‘定心丸’”为主题,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悦颜笑”朋辈心理辅导团承办,邀请人文与管理学院教授杨贵英老师担任嘉宾,来自全校17个院系20余名同学参加。

     活动之初,主持人邀请同学们闭上眼睛用一分钟在脑海中去罗列自己尚未完成的任务,结束后请同学分享感受如何,由此引出活动主题。接下来,播放主题视频后,邀请同学们结合视频与自身实际情况发表各自的看法。随后,嘉宾分享了与焦虑烦恼有关的故事和建议。分享之后,由工作人员现场演绎了一段我们身边常见的引起焦虑的情景。表演过后,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近期感到焦虑的事情并相互交换、提出建议。过程中,嘉宾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在最后进行了总结。

    每个人都会有很多情绪,处理得当则如顺水推舟助我们前行,处理不当则会使我们自己陷入深海漩涡。在本次沙龙中,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正确对待焦虑,如何处理自己的焦虑情绪,从而炼制出独属于自己的“定心丸”,帮助今后更好地应对学习与生活。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