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校心理中心、心怡驿站辅导员工作室联合举办2023年宿管员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302       发布日期:2023-05-1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健全心理危机预防和快速反应机制,完善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5月16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怡驿站辅导员工作室联合举办的2023年宿管员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在城北校区第二会议室顺利开展,新、老校区宿舍管理员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由基建后勤处公寓管理科副科长曾庆彧主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蒋玉梅主讲。

  

       蒋玉梅从宿管员工作的重要性引入,针对宿管员岗位的意义与工作中常遇到的困难与参培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讲解了学生危机是什么,通过几个学生心理危机案例,详细介绍了学生中常见的心理危机信号,如何去识别、干预及注意事项。

  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学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基础环节,与宿舍密切相关的宿管员是该环节的重要力量,学校心理安全的阵地离不开宿管员的支持和配合,心理育人工作的开展更需要多方合力。此次培训使宿管员意识到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帮助其在以后的工作中明确工作重点,树立危机意识,把牢安全关卡,进一步做到全方位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