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校心理中心赴泸州市江阳区石岭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1619       发布日期:2023-03-06

       

        3月5日,由学校心理中心、泸州市心源社工联合主办,“心悦颜笑”朋辈心理辅导团承办的“心手相牵,快乐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江阳区石岭村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团体心理辅导的形式开展,由当地社工与西南医科大学4名学生志愿者共同组织,18名石岭村儿童参加。

  活动伊始,参与儿童在领导者带领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展示自我、认识他人。接着,通过破冰游戏“大风吹”消除隔阂,拉近彼此距离,形成轻松、愉悦的氛围。随后,在“团队协作”环节中,志愿者与社工共同引导儿童们起组名、定口号,一起用乐高搭建作品,进一步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最后,在分享成果环节,每组推选一名代表展示并介绍自己组的作品含义及创造过程,使儿童们加深对团队的认识,认识到合作的重要性,学习到一定的协作技能。

  本次活动设计科学,内容丰富,既给儿童们带去了快乐,又加深了儿童们对“团体”的认识,使儿童们在活动中体验到团体意识,发展了协作技能。结束后,参与儿童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开心,期待下一次!”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