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苟静       浏览次数:952       发布日期:2023-02-28

 

为抢抓春季学期促就业关键期,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228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方伟参加会议。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小平主持会议。学校在城北第一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党委副书记刘毅、招生就业处处长谭群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崔继东、研究生院副院长江玉、各二级院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毕业年级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重点任务攻坚克难抢抓关键期,全力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园招聘、“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联通共享、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和宏志助航重点群体帮扶五大行动。会议要求各高校要积极引导毕业生注册使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大力推动岗位信息共享、广泛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常态化开展就业形势监测、稳步推进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工作等。各高校要增强就业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发扬“24365”精神,抓紧行动,迅速掀起春季促就业工作的热潮,落实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为确保2023届就业局势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后,党委副书记刘毅就我校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主动提高站位,增强就业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院系要进一步落实各项就业工作,党政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推动、亲自参与、亲自检查就业工作。要从系统性思考、倒计时安排、针对性拓岗、精准化指导、一对一帮扶、多部门联动六方面入手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方法。三是学校就业部门要抓好统筹安排,组织开展好面上重大就业活动,深入院系开展走访调研,全力确保我校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北京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和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分享了各自就业工作方法和经验。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