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生工作部成功举办第六期“育心”兆海助学金心理工作坊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8692       发布日期:2022-12-12

       12月11日上午,第六期“育心”兆海助学金心理工作坊在城北校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顺利举行。附属医院心身医学科专家梁雪梅、胡莎莎受邀担任本次活动指导教师33名兆海助学金受助学生报名参与。

  本次工作坊主题是“认识情绪,做情绪的主人”,由“形成团队、识别情绪、控制情绪”三个单元组成。活动首先进行形成团队单元,参与同学在破冰游戏后自我介绍,彼此了解,形成团队契约,建立信任感。认识情绪单元中,指导教师邀请同学们画出过去一周的“情绪树”,分享自己所经历事情的情绪体验和感受;并通过情景剧表演引导大家认识负面情绪及其危害。随后,在控制情绪单元,启发参与同学主动思考控制情绪的方法,学习想象放松训练以及如何有效控制负面情绪。

  本期工作坊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旨在帮助受助学生认识情绪、理解情绪,进而能够控制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参与学生纷纷表示:“活动很有趣,让人感觉很放松;要学会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才能保持身心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