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2022 年第七期“相约星期二”心理沙龙如期举行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8690       发布日期:2022-11-23

       

      11月22日晚19点,2022年第七期“相约星期二”心理沙龙在荟文楼1-3室举行。本次活动以“生活中的‘不倒翁’”为主题,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悦颜笑”朋辈心理辅导团承办,邀请人文与管理学院杨贵英教授担任嘉宾,来自全校17个院系的20余名同学参加。

  沙龙以视频《别人家的孩子》暖场,主持人由此引出本期“相约星期二”的主题,杨贵英邀请同学们分享观看视频后的感悟。随后,同学们随机进行分组,开始游戏——“特质拍卖”,主持人发布一些特质,由小组进行竞拍,并依次讲述竞拍该特质的原因。游戏过后,杨贵英分享自己所理解的生活中的“不倒翁”,同学们根据分享内容结合自身经历进行提问,在场同学及嘉宾纷纷参与解惑答疑,问答之间,大家一起共同探索生活中“不倒翁”的意义。

  本次沙龙让同学们学到如何与自己和解,敞开心扉,解除心灵的束缚,肩负责任,永不绝望,做生活中的“不倒翁”。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