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服务 -> 正文

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范生根       浏览次数:1054       发布日期:2022-05-22
  “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我校易班发展中心于2022年4月15日—30日开展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基本知识、网络文明素养提升等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知,工作站创建了主题教育课群、主题互动沙龙、主题知识竞赛、国家安全主题网薪兑换等活动。据数据统计,在易班网上开展的国家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课群、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动画讲解视频、轻应用快搭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易班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Q以及官网发布的国家安全观知识推文等线上学习人数累计达6000人,为学校国家安全教育长效机制的建立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按照四川省教育厅易班建设与发展要求,我校易班开展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其中微视频海报征集活动由易班发展中心组织专家作品进行评审,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评选出优秀作品。其中微视频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一名;海报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海报作品
  一等奖
  刘诗祎   医学影像系
  二等奖
  师宁伟   护理学院
  邱香   护理学院
  三等奖
  李大维   护理学院
  唐仕静   护理学院
  谢玲俐   护理学院
  微视频类
  一等奖
  《因“疫”而信》
  队员:
  熊雨露、杨欣、苟春霞、艾婷、
  黄雨洁、陈毅
  二等奖
  《可惜没有如果》
  队员:
  易炎
  《维护国家安全,长忧患意识》
  队员:
  覃晓芸、朱小龙、王紫、田玉兰、
  刘红艳、夏苗苗
  三等奖
  《新型诈骗——快递诈骗》
  队员:
  邓颖、李子一、林实泉、刘子晖、
  李茹茹、冯俊力
  知识竞答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培育了西南医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也为召开党的二十大营造了浓厚氛围。利用多种形式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国家安全认知。
  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有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在新的一年,共同维护国家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