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助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辅导员沙龙(一)/学生工作部启动辅导员沙龙

部门: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梦萝       浏览次数:1580       发布日期:2022-03-26

325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大学科技园大楼202室举办了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校10个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和秘书以及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谭群英主持。

首先,谭群英介绍了2022年辅导员沙龙活动方案(讨论稿)》。谭部长指出,辅导员沙龙是为了全面提高辅导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搭建辅导员聚在一起探讨学生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的交流平台。该平台既聚焦学生突出问题也关注辅导员发展话题。辅导员沙龙初步设计每月两次,全年预计10次,每次由1个辅导员工作室承办,全校辅导员自愿参加,每次人数控制在20人左右。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的重要意义,讨论并确定了全年沙龙主题和承办工作室,最终确立的10个主题为:学生党建、考研二战、寝室网络游戏、大学生失恋、大学生礼仪礼节、违纪学生教育、学生工作信息化、精准资助、学生突发事件处置、辅导员职业发展等。

最后,谭群英部长总结讲话指出,辅导员沙龙活动是2022年学生工作队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项目之一,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工作室要认真思考和谋划每一场沙龙,加强内容建设和活动组织,确保每期参与辅导员有所收获。希望辅导员沙龙成为辅导员的心灵港湾,给予辅导员全方位的支持和赋能,成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品牌活动。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