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助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第二期新进专兼职辅导员培训

部门: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梦萝       浏览次数:10404       发布日期:2022-11-04

根据2022年新进专兼职辅导员培训班安排,11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城北校区第二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二期新进专兼职辅导员培训。近三年新进专兼职辅导员参与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部综合科副科长许娇主持。

团委书记石惠以《为党育人,立德树人——共青团工作思考与拾遗》为题作第二讲,从品味当下、预见未来、藏器待时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共青团的基本情况和对共青团工作的感悟与思考。她认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应当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争做有信仰、有思想、有温度、有能力、有担当、有定力、有魅力的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学生工作处就业办公室·学生学习与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吴岩以《树立就业三早理念,护航学生优质就业》为题作第三讲,从树立就业理念、做准就业数据、做好就业政策宣传等三个方面,指导辅导员如何开展就业工作。学生工作处学生教育管理科副科长李康以《学生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为题作第四讲,耐心细致地给辅导员讲解了处理学生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干货满满、实用性强。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为辅导员工作提供了方法指导明晰了工作思路和方向,提升了理论深度和业务能力,增强了辅导员工作的自信心和责任感。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