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助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辅导员沙龙(二)/关于“辅导员职业发展” 主题探讨

部门: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梦萝       浏览次数:1391       发布日期:2022-04-13

4月10日晚7点,学生工作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易班体验中心举办了以“辅导员职业发展”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毅、组织部副部长李星、人事处副处长李理以及20位辅导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谭群英主持。

首先,谭群英简要介绍了辅导员沙龙的活动背景和方案。接下来,两名主讲嘉宾作了主题发言,来自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四川省名辅导员马俊以“一目·三阶·四突破——做一个‘爱·墨·责’的辅导员”为题讲述了自己从事学生工作二十余年的辅导员生涯历程和未来展望,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四川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者金川以“用‘三心’关爱学生,用‘三能’成就自己”为题分享了辅导员“管”学生的三大“法宝”以及辅导员自我成长的三大要素。与会人员纷纷就辅导员职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开展热烈讨论。

最后,刘毅副书记总结讲话时指出,辅导员沙龙活动很有意义,为辅导员们搭建交流、分享、交友的平台,将有效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希望沙龙主题的选定更精准聚焦,沙龙活动的氛围更轻松活泼,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多交流探讨问题,切实为辅导员解决实际工作困惑提供方法或思路。刘毅强调,高校辅导员是一项很有价值的职业,是值得敬佩的,是大有可为的;大家要增强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努力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