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助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校领导专题听取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汇报

部门: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发布人:刘梦萝       浏览次数:10803       发布日期:2022-06-15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6月14日下午,学校在德诚楼621会议室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会。学校党委书记廖斌、党委副书记刘毅、副校长彭钢,组织部部长冯天明、党政办公室主任唐柯、人事处处长刘文胜、学生工作部部长谭群英以及人事处、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毅主持。

会上,谭群英汇报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现状和优化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分管学生和人事工作校领导讲话。

最后,廖斌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校各单位(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要求。廖书记从近期和长期规划着眼,对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足额配备辅导员,建立辅导员选聘长效机制;二是完善保障体系,落实辅导员职称“三单”政策,改革辅导员成果统计标准,提高辅导员津贴发放标准,落实辅导员专项培训经费;三是严把辅导员入口关,建立退出机制,更换不符合辅导员岗位要求人员。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使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增强辅导员工作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