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校心理中心举办2022年第五期“相约星期二”心理沙龙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944       发布日期:2022-09-28

      9月27日晚,2022年第五期“相约星期二”心理沙龙以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心理沙龙以“他人犹镜也”为主题,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悦颜笑”朋辈心理辅导团承办,邀请人文与管理学院游向宇副教授担任嘉宾,来自全校17个院系50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沙龙先以电影《无声告白》的片段暖场,由主持人引出本期“相约星期二”的主题,嘉宾游向宇老师抛出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在他人的映照下,我是谁?”

  在开场自我介绍后,游向宇老师以自身体验启发了同学们在自己的生活中不要被他人束缚,向理想启航。同学们在听的过程中积极提出自己的观点,游向宇老师也在分享过程中不断给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各自得出了问题的答案。

  本次沙龙以便捷高效的线上形式引导同学们探索他人对自己的看法与真实自我的关系。像《无声告白》中所说,做一个正确面对他人期待的真正的自己。以他人为镜,更好地了解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