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1094       发布日期:2022-10-17

       


       为全面掌握2022级新生和2020级专升本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科学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0月13日-16日,我校对4400余名新入校学生启动了心理健康普查。

  本次心理普查分为线上心理测试及线下心理访谈两部分。线上心理测评选用《明尼苏达多相个性调查表(MMPI2)》《大学生人格问卷(UPI)》和《心理适应性量表(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总体状况及人格特征。线上心理测试结束后,将遴选400余名新生代表参与线下心理访谈,以便后期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活动、辅导、讲座、培训、干预等工作。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本次测评由学生工作部牵头,人文与管理学院、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附属医院心身医学科及各二级院系共同参与,为本次心理普查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工作之一,心理健康普查是有效做好新生心理健康预警与援助的基础性工作,有利于后续开展个性化心理帮扶和心理危机干预。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