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药学院参加学校关工委“薪火相传读书会”第一次师生见面会

部门:武装部·保卫部(处)       发布人:廖磊       浏览次数:439       发布日期:2022-06-02

日前学校关工委组织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城北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薪火相传读书会第一次师生见面会。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鄢林以及读书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会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尹杰霖首先分享了四川警察学院龚陶源同学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的故事,激励在场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读书,丰富精神世界,增强文化自信。指出,本次活动薪火相传——老党员带新党员一起阅读同一本书等方式开展,半个世纪的年岁间隔,必将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同时,自己退休后的读书生活娓娓道来,也希望借此机会,勉励大家养成阅读习惯,探索书中精彩世界。

随后,校关工委秘书长邬明辉介绍了读书分享会任务分工情况根据工作安排,共分为3个读书小组围绕本期读书分享会的主题“坚定文化自信”,共遴选了6本书籍,开展为期半年的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同时,各读书通过采访3位导师,了解老一辈人经历与过往,了解老一辈人对自我理想的坚持,了解老一辈人对青年一代的寄望与期许。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特色活动,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会后,药学院讨论确定本次主题阅读书籍《中国梦与世界软实力竞争》《文化自知文化自信》鄢林指导学院读书小组成员,通过索何谓文化自信、如何树立文化自信进一步认清世界竞争对于实现中国梦的艰辛与必然,深刻领到了文化自信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供稿:文/药学院  刘霖涛、夏艺、廖磊)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