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五期第二轮“育心”兆海助学金团体心理工作坊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721       发布日期:2022-06-06

       6月5日上午,第五期第二轮“育心”兆海助学金团体心理工作坊在城北校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附属医院心身医学科专家梁雪梅、黄烨担任主持人,2021级新评受助学生19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工作坊主题为“心身健康--心理减压,轻松学习生活”,学生分为两组分别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活动。在介绍本次活动目的后,主持人带领大家用一个小游戏进行破冰,活跃了气氛、拉近了距离。随后大家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形成团体契约。接着,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寻找健康的行为,通过在纸上画一个人并写下自己认为对这个人有好处的健康行为,让同学们更加客观地去认识生活中的健康行为。之后,主持人要求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认为心理健康的表现有哪些,促进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深入了解。在理解到身心健康之后,主持人邀请3位同学来表演心身紊乱同学日常的一个情景剧,其他同学进行观察后全体分享感受。最后,主持人带领大家探索心理减压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同学们提高压力管理的能力。

  本次活动后,参与同学表示: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健康的行为和心理表现,了解到心身紊乱的危害,并学习到心理减压的有效技巧,增加了今后应对压力的信心与能力。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