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校心理中心举办2022年第四期“相约星期二”心理沙龙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745       发布日期:2022-06-01

      5月31日晚,2022年第四期“相约星期二”心理沙龙在逸夫图书馆一楼城市书房举行,本次心理沙龙以“我的为人处事”为主题,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悦颜笑”朋辈心理辅导团承办,邀请基础医学院杨刚老师担任嘉宾,来自全校17个院系20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沙龙活动以“国王游戏”破冰,让抽中大王花色扑克牌的同学指定其他任意花色同学完成一项任务,以此来活跃气氛,让同学们快速进入活动角色,并根据花色类别来进行分组。

  接下来开始情景剧表演,参与同学按照上一轮游戏的分组,根据剧本进行角色扮演,呈现生活中可能存在冲突的一些情景,让同学们在角色扮演中亲身体会生活中的处事之道,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如何更好的与人相处。

  表演过后,嘉宾杨刚老师开始分享自己的交友日常,展示其在日常生活中为人处事的技巧,告诉大家在不同场景中需要换位思考,多与他人交流。最后,同学们提出一些自己与他人交往过程中的疑惑,老师一一予以解答,问答之间,大家一起共同探索为人处世之道。

  本次沙龙让参与同学觉察到自己惯常的处事方法,体会到不同行为所产生的不同事情发展和结果,还使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交往技巧,更深入地理解到为人处事的智慧。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