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校心理中心开展“关注自我,关爱他人”儿童心理团辅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670       发布日期:2022-05-23

      5月21日,由学校心理中心、泸州市心源社工联合主办,“心悦颜笑”朋辈心理辅导团承办的“关注自我,关爱他人”儿童心理团辅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由4名朋辈志愿者分别担任领导者和助理,为合江县桂圆林社区的21名儿童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参与儿童在领导者带领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展示自我、认识他人。接着,通过破冰游戏“大风吹”消除隔阂,拉近彼此距离,形成轻松、愉悦的氛围。随后,在“寻人启事”中,儿童在白纸下写下自己的特征,张贴出去,再揭下一张别人的寻人启事,根据纸上描述寻找相对应的人。随后开始随机分组,每组选出一名组长,由组长带领设计团队名称、口号、logo并展示出来。最后,以团队为单位进行创意乐高搭建,鼓励每位同学都参与进去,拼出最适合代表团队的形状,然后进行分享展示。

  活动结束后,参与儿童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好玩儿,还认识了很多朋友,希望之后志愿者大姐姐们还能再来开展活动。本次志愿活动以满足学龄期儿童归属、尊重需求为目的开展,以儿童感兴趣的游戏为载体,使参与儿童在合作游戏中感受到同龄伙伴间的相互尊重、互相信任,从而协助其增强团队意识、习得团队协作技能、提高利用团队力量的能力。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