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校心理中心举办“关注心灵,健康你我” 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比赛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728       发布日期:2022-05-20

        4月20日—5月20日,“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关注心灵,健康你我”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比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人文与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校3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本次比赛设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学生可围绕认识自我、人际关系、恋爱困扰、情绪管理、压力调适等心理主题,自行录制5-10分钟的心理健康主题微课视频参赛。初赛由各院系自行组织,推选3-5个作品参加决赛。截止4月30日,96份作品入围决赛。经过专家组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其中,临床医学院卢迪、杨彬彬等人投稿的《我是我的神》以医学生“内卷”环境下的压力管理为主题,从压力来源出发,总结出“非常6+1”锦囊妙计来帮助缓解压力,作品内容充实,讲解生动,构思新颖,富有创意,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据悉,本次微课比赛形式新颖,覆盖面广,学生参与度高,反响良好。通过学生亲身讲解心理科普知识,引导同学们理性看待人际关系、情感困扰和学业压力,增强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和谐互助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