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书记院长谈规划,助力青春展梦想——2023届毕业生学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三场

部门:口腔医学院       发布人:雷杰       浏览次数:742       发布日期:2022-05-31

       2022年5月31日晚,口腔医学院于城北校区学海楼302教室举办2023届毕业生学业指导第三场讲座。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代天祥、院长肖金刚担任主讲人,学生科长罗茂璇主持讲座,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唐燕、团总支书记雷杰出席会议,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肖金刚院长以“考研志愿填报”为主题,从口腔医学院概况入手,介绍了学院建设历史、学院布局与规划,描绘了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建设四川省区域口腔医学中心的宏伟蓝图;以学科建设为背景,向大家展示了学(医)院特色诊疗技术、学科建设情况、科研方向和研究生培养模式与质量;还与大家分享了志愿填报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深入地剖析了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的区别,叮嘱大家重视一志愿的填报,从专业、地域、学科实力和培养质量出发,考量院校,提前了解培养方案,做好研究生学习规划。肖金刚为2023届毕业生考研提供了清晰、可靠、明朗的建议和指导。
  
  随后,代天祥书记以“疫情形势下的就业选择”为主题,与2023届毕业生们分享了国家、省市的重要文件,传达了“本科毕业后规培的必要性”和“本科毕业生规培的同等对待”等精神,要求大家了解国家政策和要求,积极谋划、参加规培;也和大家分享了近日中央“稳住经济大盘”的会议精神,着重强调了保就业的国家要求。通过时政分享,代天祥建议全体2023届毕业生实习期间注重临床技能的训练、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高对规培的认识、重视疫情下的就业形势,主动承担起社会和家庭责任。
  
  书记院长齐上阵,讲座内容生动精彩,掌声雷动。口腔医学院全院联动、提前谋划、做好规划,为2023届毕业生精心准备了实习前学业规划指导系列讲座,为2023届毕业生升学就业保驾护航。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