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感恩资助心向党 政策宣传我来讲” 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赵军祥       浏览次数:754       发布日期:2022-04-26

各院系:

  为全面深入解读学生资助政策,展示学生资助工作成效,讲好学生资助故事,丰富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大力营造“人人关心学生资助、人人宣传学生资助”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感恩资助心向党政策宣传我来讲”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开展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恩资助心向党政策宣传我来讲

  二、征集时间

  2022年4月26日—5月10日

  三、参加对象及类别

  本次活动分教师组、学生组两个类别,参加对象如下。

  (一)教师组:学生资助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

  (二)学生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

  四、征集内容

  (一)宣讲内容

  可选取全国、四川省某一个资助项目或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进行宣讲,具体项目名称参考附件1。宣讲内容必须符合国家和省学生资助政策的规定,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不得掐头去尾、断章取义,避免引发歧义。

  (二)作品要求

  征集活动可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名义参加。以团队名义参加征集活动的,主创成员不得超过5人,其他成员不得超过3人。作品须原创,摄制手法不限,微电影、动画等均可,同时可添加背景图片、背景音乐、画外音等。宣讲人可出镜宣讲,少数民族师生可着民族服饰。

  1.视频时长不超过2分钟,片头部分请标注宣讲内容及成员基本信息。无需回避本地本校各种信息。

  2.视频画面清楚,不抖动、不倾斜,分辨率为1920*1080,

  每秒25帧,格式为MP4。

  3.音频要求发音清晰,内容与视频画面同步。

  五、活动流程

  (一)院系初选

  各院系自行组织开展院系评选活动。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广大师生参与活动;对师生提交作品进行评选,打造优秀作品;结合实际,充分运用微视频成果,大力开展学生资助政策普及宣传,推动学生资助政策落实落地。

  (二)院系推荐

  各院系在初评遴选的基础上,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校评选,每个院系最多推荐5部作品。

  请各院系于5月10日前将推荐材料电子版(含微视频作品、活动报名表、汇总表)打包发送至邮箱swzz0218 163.com,纸质版(含活动报名表、汇总表)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德诚楼212)。

  (三)学校评审

  学生工作处将组织评审并选出获奖作品。参赛作品一经选用,学生工作处优先拥有作品宣传展示权。学校将在全校评选的基础上,遴选推荐5部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征集活动。

  六、奖项设置

  (一)教师组:根据各院系推荐作品数量和质量,设定特等奖(推荐省赛作品)、优秀作品奖。

  (二)学生组:根据各院系推荐作品数量和质量,设定特等奖(推荐省赛作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获奖作品将获得荣誉证书、精美礼品。被学校推荐参加全省征集活动的作品所在院系,可在学生工作绩效考核中获得加分。学生组获奖作品成员可获得第二课堂学分加分。

  在全省征集活动中,省教育厅将分别按推荐上报评审作品数量的1%、3%、5%、10%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活动同时设立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附件:1.高等教育学生资助项目一览表

             2.“感恩资助心向党政策宣传我来讲”微视频征集活动报名表

             3.“感恩资助心向党政策宣传我来讲”微视频作品汇总表

  联系人:赵军祥                  电话:(0830)3162079

                                                                                                                         学生工作处

                                                                                                                       2022年4月26日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