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讲述励志故事” 2022年励志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赵军祥       浏览次数:798       发布日期:2022-04-25

各院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地开展,实现资助育人目标,大力弘扬学校大学生自立自强的宝贵精神,树立可亲、可敬、可行、可学的大学生励志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由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康复医学系承办,校勤工俭学会协办的2022年西南医科大学励志之星评选活动现已开始,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评选以“讲述励志故事”为主题,鼓励学生分享自立自强的人生经历,传递励志榜样正能量,培育广大学生的“自立、自强、励志、感恩”意识。

  二、奖项设置

  1.励志之星10名

  2.励志之星提名若干

  三、评选条件

  1.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品行端正,乐观向上;

  3.坚韧不拔,自立自强,勇于克服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困难,勤奋努力,学习成绩优秀,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或校内奖学金,遵守校规校纪,无不良记录;

  4.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或个人成就。

  四、活动安排

  评选活动由院系推荐、网络初选、学校终选三个阶段。

  1.院系推荐(4月26日-5月10日)

  各二级院系自行组织本院系的选拔活动,在充分酝酿、协商、评议的基础上,推荐1名候选人进入网络初选。由学生本人填写《西南医科大学励志之星评选推荐表》(附件1),院系对推荐候选人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并指导学生提交证明材料、拍摄个人视频。

  个人视频内容以“讲述励志故事”为核心,重点讲述候选人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感人故事,宣传、传递正能量;时长3分钟左右,画质清晰,分辨率720*1280以上,MP4格式。

  2.网络初选(5月12日-5月20日)

  候选人的事迹材料及个人视频将在易班平台、网站进行展示,接受投票和监督。每个院系推荐10名学生担任本次活动大众评审,登陆易班对候选人进行网上投票。网络初选成绩的50%将计入学校终选总成绩中。(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3.学校终选(5月26日-5月31日)

  活动主办方根据各院系推荐材料及网络初选成绩确定最终人选。评选结果将在全校公布,并颁发证书。

  五、材料要求

  1.《2022年励志之星评选活动报名表》(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

  2.照片电子版(个人1寸彩色免冠证件照1张、个人生活工作照1张,照片以院系+个人名字命名)。

  3.证明材料(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

  4.个人视频(电子版)。

  5.2022年励志之星评选活动候选人名单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

  6.大众评审名单(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

  材料截止时间为5月11日。各院系上报材料统一打包,命名格式为:院系+励志之星。纸质版材料需加盖院系公章后上报至康复医学系学生科(荟文楼2-9),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3496158886 qq.com。

  活动QQ群959298303,请候选人加群,后续相关通知将在该群另行通知。活动联系人:李明南19111869692,侯萍18583029889。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励志之星”评选活动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采取的有效举措,对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促进资助育人成效具有重要意义,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落实,保证活动的宣传、评选、表彰等环节顺利进行。

  2.做好宣传,营造氛围。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发现和塑造学生中的先进典型,让广大同学学有榜样,促进广大同学树立优良的道德品质,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各院系要紧紧围绕活动目标,加大宣传力度,以媒体、网络、活动为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活动,提升广大学生对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

  3.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院系可根据自身实际,开展励志类评选,严格按照要求审查、报送材料,活动过程中应深入调查研究,精心组织评选,在活动的扎实开展中提升资助育人成效,确保身边的榜样对在校学生的正面引导作用,确保活动对广大学生的教育意义。

  附件:1.西南医科大学励志之星评选活动报名表

             2.证明材料模板

             3.励志之星评选活动候选人名单汇总表

             4.大众评审名单模板

                                                                                                                    学生工作处

                                                                                                                    康复医学系

                                                                                                                    勤工俭学会

                                                                                                                 2022年4月25日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