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苟静       浏览次数:1107       发布日期:2022-05-18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城北校区一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张春祥、党委副书记刘毅出席,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财务管理处、对外联络处、保卫处、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毅主持。

  张春祥校长传达5月16日国务院就业视频会议精神并讲话。张校长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疫情防控及全国1076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分析了就业工作的突破口、重点任务、发力点,指出就业工作要从人才培养初始环节抓起,要从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教育抓起。强调全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就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完成既定就业目标任务。二要全员动员、全力开动,做好征兵、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政策宣传,发挥海内外校友力量,大力拓展就业渠道,提供更多的优质就业岗位。三要落实“一把手”工程,开拓工作思路,严把大学“入口、培养、出口”三个关键环节人才培养质量,把握就业工作时间节点,对照总体目标有序推进就业工作。

  刘毅副书记要求各二级院系分管领导会后要向院系主要领导及时汇报、传达会议精神,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锁定目标,坚定信心,不惧当前严峻就业形势,深入细致开展就业工作;二要整合资源,下沉力量,厘清学生就业需求,实现”就业岗位需求-学生实际需求”精准对接;三要创新举措,攻坚克难,通过谈心谈话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转变“慢就业、懒就业、不就业”等观念;四要统筹推进,形成合力,上下沟通,细化离校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刘毅副书记总结强调,总体上就业工作要做到“目标明、思路清、人员足、措施实、效果好”。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继东通报学校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学生工作部部长谭群英分析了学校当前就业工作与目标任务的差距,分享关于“有业不就”“慢就业”“懒就业”等深层次教育问题的系统思考。建议学校以就业为导向,进一步健全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体系,配足配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开展就业育人活动,浓厚全校积极向上的就业氛围,切实推动就业工作。

  与会职能部门领导分别发言,介绍了征兵、毕业工作、校友就业资源开发、政策性岗位招录、创业政策扶持等就业相关工作进展和激励措施。部分二级院系分管领导结合当前就业工作的进展、现阶段困难、以及如何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