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学工新闻宣传大菜怎么烧,这次培训让你的技能点瞬间爆表!

部门:基础医学院       发布人:李蕾       浏览次数:358       发布日期:2022-05-18

5月17日下午,2022年辅导员专项培训之新闻写作与摄影专题培训在德诚楼220会议室举办,西南石油大学原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学报编辑李阳应邀作题为“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融合传播守正出新”的主题讲座,学生工作部部长谭群英出席培训,培训由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范生根主持。

李阳以我校新闻宣传案例为切入点,从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尾等五个部分讲解了新闻写作的规范和注意事项,从新闻图片的特征与功能、构图的原则与方法、选图的要点与技巧、摄影的准备与习惯等四个方面讲解了新闻摄影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精彩,讲解生动,干货满满,既开拓了思路,又传授了方法,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范生根在主持时强调,本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温度;既有干货讲解,还有案例拆解;既有宏观指导,更有细节点拨,培训内容实用、管用、好用,既找准了问题,更给出了方案,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学工宣传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学工部各科室人员现场参训,辅导员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参加培训。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