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动态调整认定工作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赵军祥       浏览次数:497       发布日期:2022-05-18

       

        5月17日上午,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动态调整认定工作会在城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刘毅出席会议,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谭群英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继东从调整内容、认定程序、公示情况、调整结果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动态调整认定情况,与会人员认真讨论审议。经表决,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一致同意廖艳等7名学生退出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名单,唐龙等104名学生补充认定为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刘毅强调,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实现精准资助的前提,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基础,必须高度重视,不断提高认定精准度。一是要规范执行各级认定程序,严格按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依据扎实开展动态调整工作。二是要加强学生入库资格审查,通过大数据分析、同学评价、家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掌握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日常消费情况,精准识别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三是要提升上报材料质量,全面细致反映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将认定工作做深做细。四是要加强诚信教育和警示,对认定过程中出现的弄虚作假行为,不仅要取消认定资格和已获得的相关资助,还要视情况依规依纪进行严肃处理。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