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管理 -> 正文

就业指导“进寝室” |学校组织学生观看《闪亮的名字—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苟静       浏览次数:1055       发布日期:2022-05-11

       5月10日晚,西南医科大学的同学们在寝室完成了一堂线上就业“思政课”,观看了2021年全国《闪亮的名字—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

  在全国20名获奖毕业生中,四川省甘孜州白玉县麻邛乡卫生院院长沈富琼引发了同学们热议,她既是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又是四川唯一上榜者,还是毕业于泸州医学院的师姐。同学们纷纷发表观后感。

  康复医学系2019级康复治疗学金秋:

  在观看了“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后,我深深感悟到了沈富琼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她是我们的学姐,是我们的榜样,更是时代召唤下的前行者。

  口腔医学2021级何家琪:

  我对沈富琼的事迹感触颇深。同她一样,我也是一名医学生,毕业后,她来到甘孜州,从基层做起,同人民一起拼搏,同当地社会一起发展,13年如一日地服务群众。我想,这样的青春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我们应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综合办临床医学2018级肖慧莉:

  崇高的理想会带领我们走入不平凡的境界,坚定的信念决定着我们事业的成败。我们唯有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综合办临床医学2018级泽仁措姆:

  奉献家乡这不是一句口号。我一定会回到家乡为人民服务,像优秀的学姐靠近。

  临床医学院2017级龙梅:

  “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沈富琼选择扎根基层,她13年间用脚步丈量甘孜土地,克服困难,服务群众,为大我舍小我,书写自己的奋斗青春,践行着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向沈富琼这样的榜样学习,练就本领,勇担重任,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传好接力棒。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