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五期“育心”兆海助学金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503       发布日期:2022-05-15

    5月14日上午第五期“育心”兆海助学金团体心理工作坊在城北校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本期工作坊由附属医院心身医学科专家梁雪梅、黄烨担任指导教师,我校34名兆海助学金受助学生随机分成2组参加。

    本期工作坊的主题是“我的未来不是梦——遇见更好的自己”,设有“促进认识建立信任”“认清自我”“感恩父母”三个环节。

    活动伊始,参与同学在指导老师带领下确定团队契约,通过破冰游戏互相认识,拉近彼此的距离,形成了友好、互信的氛围。随后,逐一分享自画像,共同体验人生线,增进对自我的认识。同学们以绘图形式具象化分享对自己父母的理解,体会父母的不容易,学会感恩父母。

   立足当下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本次工作坊以层层递进、深入人心的形式,使受助学生看清楚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感受当下自己的力量和父母长辈的关爱支持,从而激发内在动力,努力拼搏,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