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我校“5.25”身心疗愈营系列活动之“养心植物营”成功举行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461       发布日期:2022-05-14

 

       4月18日-5月13日,由学校心理中心主办、药学院承办的“5.25”身心疗愈营系列活动之“养心植物营”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植青春之绿,育芬芳之心”,由心理中心刘驰钰、药学院段素群担任指导教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全校17个院系200余名同学参加。

  “养心植物营”线下为“一木解百忧”植药活动。来自不同专业的34名同学齐聚城北校区药用植物园,在段素群老师指导下,学习如何科学、有序地松土、浇水,种植玫瑰、月季,为亲手栽种的植物设立专属铭牌,定期轮流对其浇水、除草、施肥,精心养护,用照片记录下植物蓬勃成长的过程。种植后的第四周在QQ空间发表自己在培育植株过程中的种植心得或自我的心路历程、感悟。同时,参与同学还将自己内心深处的烦恼,写在定制的解忧木牌上,系在植物园的解忧大树上。心理中心老师在活动结束前对同学们写下的烦恼一一回应,为其解心解忧。

  “养心植物营”线上为“一花一世界”盆栽DIY活动。同学们在“到梦空间”报名成功后,活动期间自行选择植株种植,对盆栽进行设计装饰,并提交盆栽DIY照片。截止5月6日,共收集到200余件作品,通过评委初评、易班投票两个环节,最终评选出十佳作品10件。

  据悉,本次“养心植物营”活动是我校“5.25”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种植、养护植物、设计盆栽,体验成就感和充实感,感悟生命的力量,学会更好的调节情绪、放松身心,明晰自身价值所在。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