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生工作部成功举办第四期“育心”兆海助学金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324       发布日期:2021-06-28

     6月2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城北校区举办第四期“育心”兆海助学金心理工作坊,为2021年上半年获得兆海助学金的学生做团体心理辅导。本次工作坊由附属医院心身医学科专家梁雪梅、黄烨、胡莎莎担任团体心理辅导指导教师,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在城北校区二会议室、桂香苑三楼学生心理活动室、康复实训室举行,45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团辅。

  本期心理工作坊的主题是“悦纳自我,拥有美好人生”,设有“认识彼此建立信任”、“分享自己认识自我”、“增强自信悦纳自我”三个单元。在真诚、理解、支持的小组氛围中,通过“填画胸卡、敲敲你的头、信任之旅、循环沟通、优点轰炸、猜猜我是谁、波涛汹涌、积极赋义、自我寻宝、分享收获”等环节,帮助受助学生发现自己更多的优点,摆脱自卑的束缚,建立理性的自信系统,学会客观的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拥有健康的心态。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结束以后,学生工作部随即在城北校区三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兆海助学金心理团辅冷餐会。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石惠,兆海助学金捐赠人刘彬,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尹杰霖,附属医院心身医学科的心理学专家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有关人员,兆海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兆海助学金自2017年设置以来,获得资助学生334人次,资助金额334万元。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