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校心理中心举办第三期“相约星期二”心理沙龙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475       发布日期:2021-12-11

       12月7日,“相约星期二”心理沙龙在逸夫图书馆城市书房成功举行,本次心理沙龙以“用爱和解”为主题,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悦颜笑"朋辈心理辅导团承办,邀请人文与管理学院游向宇教授担任嘉宾,来自全校17个院系30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沙龙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同学们观看了一个离家出走少女最终与自己与家人和解的视频,从而对本次主题有初步理解并引发思考。

  第二阶段头脑风暴,引导同学们了解什么是爱,使大家意识到“和解”不仅仅是和自己、家人、朋友,还有许许多多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第三阶段由游向宇带领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游向宇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引导大家认识“用爱和解”是学习用爱接纳不完美的自己,用爱包容曾经犯过的错误,用爱去积极向上的生活。

  最后的阶段,全部同学一起深情歌唱《遇见》,感谢在茫茫人海中我们的相遇。参与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活动学会了如何用爱和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和解过去,拥抱当下和未来。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