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培训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赵军祥       浏览次数:994       发布日期:2021-10-08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奖助学金资助政策,助力我校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圆满完成,2021年10月8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助梦空间”辅导员工作室协办的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培训会在奥体中心就业宣讲室成功举办,各二级院系学生科长、年级主任、负责学生资助工作辅导员等50余人参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继东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胡艳秋首先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资助标准、基本条件、学习年限、学习成绩、评审流程、申请表填写、系统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国家奖助学金政策解读。随后,参会人员就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交流探讨。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继东对培训会进行总结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宣传到位,通过年级会、班会、线上会等形式通知到每位学生。二是要精心准备,提前摸排,重点关注符合参评条件的学生和存在特殊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进行项目申报。三是要加强人文关怀,注重学生隐私保护,做好网络舆情管控。四是严把材料审核关,在规范完成各项评审程序的同时,通过交叉检查等方式加强材料审核。五是要遵守廉洁纪律,严格按照评审办法和相关政策要求开展评审工作,杜绝私分名额、“轮流坐庄”等徇私舞弊行为。

  本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各院系学生资助工作人员对国家奖助学金政策要求和工作程序的理解和把握,为2021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