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校学业与职业发展促进会成功举办学霸分享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吴岩       浏览次数:10203       发布日期:2021-09-20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示范作用,强化朋辈间交流互助,传播学霸高效学习经验,帮助同学们探索适合自身的有效学习方法,学业与职业发展促进会于9月17日晚7点在奥体中心1-33会议室举办了以“君子力学,志存高远”为主题的学霸分享会。

  本次学霸分享会由学业发展部杨杰同学担任主持人,整场活动分为三部分: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李佳融同学分享英语学习方法,2020级护理学专业张欣尧同学分享《系统解剖学》学习方法,现场答疑解惑。

  首先,大一综合绩点3.93、雅思7.5分的英语学霸——李佳融分别从口语、听力、写作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她的英语学习方法及雅思备考经验。通过经典口语真题的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颇多。

  接着专业课学霸——张欣尧同学介绍了她通过“想、绘、联、练、背”五步法学习《系统解剖学》的方法。“想”即将记忆内容与生活联系起来;“绘”即通过绘画的形式帮助记忆;“联”即将记忆内容编成顺口溜;“练”即做适量的练习;“背”即熟记易错易混知识点。

  通过学霸们的精彩分享及现场答疑解惑,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更加高效的学习方法,也展现了同学们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有助于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使同学们能在“君子力学,志存高远”的号召下,在漫漫医学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