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管理 -> 正文

【易知要闻】2021年易班网络思政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部门:基础医学院       发布人:李蕾       浏览次数:689       发布日期:2021-09-19

  为建设好一支网络骨干队伍,筑牢易班网路思政育人新阵地,2021年9月18日晚7:00,学校易班在钉钉平台上开展了以《学生网络思政骨干培训班》为题的网络培训大会。参与大会的有易班发展中心指导老师李蕾、校易班全体工作人员、各院系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易班班长,共计362人。会议由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刘雨豪主持。

  会上,李蕾以题为《依托易班建设网络育人新阵地》作了分享。她简要讲述了易班的诞生史和发展史,网络思政育人工作的背景,我校易班网络育人成果。同时,她针对思政育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紧密结合易班功能开展主题和活动;二是以内容为网挖掘院系特色;三是加强易班骨干队伍建设;四是做好活动总结和宣传。

  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刘雨豪和副站长周志毅、杜瑶分别作了《网络育人内容建设》、《易班基础功能培训》、《打造网络育人骨干队伍》系列培训,培训由点到面,深入浅出,让新一届的易班干部对易班的基本功能、头条投稿、原创内容、分站考核以及物资申请等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

  网络思政育人工作案例则是由中西医结合分站的龙浠和护理分站的李颖分享了分站建设工作的心得。他们分享了如何做好活动策划,开展特色活动,建立良好运行模式和制定学期工作安排等,并表达了对易班美好未来的展望。

  最后,愿我们同易班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超越过去,拼搏今昔,追赶明朝,“易”路前行!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