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管理 -> 正文

西南医科大学易班网络骨干队伍 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部门:基础医学院       发布人:李蕾       浏览次数:685       发布日期:2021-11-04

   为建设好一支易班骨干队伍,让易班新成员满足高水平完成本职工作所需的知识、技能、态度、经验的要求,提高自身能力,深入了解易班及所在部门的职能。校易班学生工作站下5个部门在2021年9月-10月分别进行了各部门内部的技能培训。

  媒体运营部

  2021年9月21日晚7:00,媒体运营部文宣组依托钉钉线上平台,开展了以秀米技能培训为主的培训大会。会上,文宣组组长陈旭从秀米出发,简要介绍了三点。一是秀米排版的方式以及注意事项;二是如何将秀米与微信公众号结合使用;三是如何在易班平台上借助秀米进行发帖和投稿。

  与此同时,校易班媒体运营部摄影组也依托钉钉线上平台,开展了摄影技巧培训。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媒体运营部副部长兼摄影组组长徐诗燕从摄影的基础知识出发,简要说明了日常活动、比赛和会议的拍照方法以及后期处理方法,并对媒体运营部的相机功能做了简要介绍,并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期望。

  2021年9月29日中午12点,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刘雨豪在青年广场对视频组新生进行简单培训,教学内容为简单的DV使用和视频制作,视频组新成员均亲自感受并学会了简单的DV使用,收获颇丰。2021年10月8日,视频组组长李子一教学视频组组员进行校史的拍摄,明确校史拍摄分工,并及时提醒相关细节,校史拍摄工作有序开展。组员通过此次拍摄,学到了新技能,受益匪浅。

  用户服务部

  2021年10月22日晚9:00,用户服务部开展了本学期第五次例行会议。此次会议,由部长邹聪、副部长杨杨进行了客服培训,介绍了易班的新功能、上线轻应用和帖子如何解屏蔽等,并提醒同学们作为客服人员在客服群中回答问题时要严谨、专业、礼貌。

  综合事务部

  2021年10月23日午13:00,综合事务部开展了本学期第五次例行会议。此次会议,由部长董嘉耀、副部长吴语嫣进行日常工作的培训,介绍了报账相关细则、分站考核评分标准、物资申请表和签领表地使用等,强调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应加强与其他部员之间的交流沟通,便于工作的有序开展。大家在此次培训会议中对之前工作上出现的问题进行反思,在错误中汲取经验教训,逐步提升自己的能力。

  技术开发部

  2021年10月23日晚7:00,技术开发部在德诚楼220举行了本学期第5次例会。技术开发部部长赵馨婷、副部长蒋金杉再次就新应用的制作展开了培训。在简单培训之后,每个留部干事分别指导几个新生操作,一起学习轻应用的完整制作过程,实际操作过程中有问题及时提出及时解决。

  创意策划部

  2021年10月26日晚8:00,创意策划部的成员们于德诚楼220会议室进行策划写作基础技能培训。创意策划部部长左洪弋、副部长魏路蒙再次开展培训,强调了三点。一是策划格式的正确性;二是策划内容的可行性;三是策划游戏的娱乐性。大家面对模板进行策划基础流程的熟悉,互相讨论、灵感碰撞,进行创意游戏与有趣活动的思考与交流,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印象深刻的游戏和活动,增强活动体验感!

  至此,校易班学生工作站5个部门的部门内培训完美落幕,易班新成员熟悉并掌握了部门内相关工作的技巧,并能独立、迅速、高质量的完成工作,希望新成员们能成为更好的自己,为新学期易班的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