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西南医科大学2021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暑期 专项调查活动正式启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吴岩       浏览次数:1780       发布日期:2021-07-19

       

       为响应教育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7月17日,我校正式启动西南医科大学“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专项调查活动预计历时20天,主要分为前期筹备、实践团队组建、出征仪式、实地调查、线上分享、后期总结等七个阶段。实地调查阶段,实践团成员将分别深入30余家用人单位开展已就业毕业生访谈、单位业务主管访谈工作,深入了解了不同单位及岗位实际,近距离感知了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和对大学生的能力素质要求,以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意识与能力,形成学生学业与职业双向互动的良性机制,并为推动我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专项调查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就业办公室牵头,其他部门协作完成。7月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校通过“云组队”方式从报名学生中遴选出41名学生组建了1支实践团队——“E职在线”就业调研实践团。7月17日,就业办主任吴岩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为实践团成员举行了专项调查活动出征仪式,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实践团分为两个分队——生涯访谈分队和生涯规划分队。两分队工作重点各异,生涯访谈分队主要负责深入用人单位开展已就业毕业生访谈,生涯规划分队负责深入用人单位主管部门感知用人单位真实人才需求,进一步提升自我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及能力。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