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校心理中心开展学生心理骨干队伍培训活动

部门:麻醉学系       发布人:胡艳秋       浏览次数:2680       发布日期:2021-07-08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队伍建设,4月至6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全校开展学生心理骨干培训,培训包含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两部分。

  全校709名学生自愿参与线上课程学习,554名学生心理骨干通过全国心理委员MOOC在线学习认证,取得培训合格证书,主动提交培训微感言371份。

  基础医学院、康复医学系、法学院、护理学院等4个院系心理健康辅导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邀请指导教师开展线下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团体心理辅导等形式为院系学生心理骨干211人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技能培训。

  据悉,心理委员MOOC培训认证是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共同打造,依托微信公众号“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发布,内容包含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一些重要事件、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及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心理委员的会谈技巧、学习问题的应对、恋爱问题的应对、如何面对宿舍关系、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情绪问题、压力管理、网络专题、家庭关系的应对等14个专题视频,共计12个学时。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