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领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至善之旅——青春与成长”讲座之 “关于廉洁修身的几个问题”

部门:中西医结合学院       发布人:李康       浏览次数:2567       发布日期:2019-11-2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纪律教育,增强学生干部纪律意识,11月23日晚7点,学生工作部特邀西南医科大学纪委副书记章进峰在城北校区第二学术报告厅为2018、2019级班长、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做《关于廉洁修身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相关老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碧国主持。

  章进峰的讲座从六个方面展开。一是近年来国家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二是大学生为什么要树立廉洁理念。章进峰从大学生应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角度进行的讲解。三是“廉洁修身”的内涵。他从廉洁修身的概念谈到特点,清楚而详尽。四是大学生不廉洁行为的表现。如铺张浪费、恃强凌弱等。五是学生干部如何廉洁履职。他指出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树立为身边同学服务的意识。六是医学生如何廉洁从业。他希望大家要不负青春,养成廉洁自律的意识。最后,章进峰与三位同学互动交流,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通过此次讲座,在座的学生干部都对廉洁修身有了深刻的认识,明白了“只有清正廉洁才能为我们赢得创造未来的机会。”在未来的路上,学生干部们也一定可以把廉洁始终作为自己的行事准则,不负韶华,以廉为友!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