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领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思政大课,直击心灵 ——西南医科大学学工系统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部门:中西医结合学院       发布人:李康       浏览次数:3741       发布日期:2020-03-11

   3月9日14:30—16:15,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网上“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西南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全校80余名辅导员、一万余名学生通过在线直播或回看视频收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此次思政大课在师生群体中引发强烈反响。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收获吧!

  老师说:将责任与担当扛在肩上

  张碧国:学生工作部部长

  聆听大师上课,思想深受启发。这是一堂鲜活的、深刻的、难忘的思政课,既有鞭辟入里的分析,又有深入浅出的指导;既是理论滋养,又是教育示范。作为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老师,要有坚定的职业信念、高超的育人本领,在生动的教育实践中引导青年学生认扎根中国大地,用勇于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杨敏:儿科学系党总支书记

  战场空前广阔,战斗仍在继续。正是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表现出的英勇无畏,正是千千万万个不负韶华的你我他,在非常时期勇敢的挺身而出,用不平凡的伟大付出高扬旗帜,汇集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作为学生工作者,身为儿科人,我要告诉我的学生,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的誓言,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

  王宏丽:药学院党委副书记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每一名中华儿女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共同感受。作为医科大学的一员,我倡议全体大学生勇敢地肩负起使命与责任:一是做政策的“执行者”,必须按章行事,自觉遵守、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政相关要求;二是做健康的“守护者”,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坚守做好准备,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三是做知识的“储备者”,密切关注最新防疫研究进展,多学习,勤思考,善提问,培养科研意识,提升创新能力。

  胡超:医学影像系学生科科长

  我们必须重建和自然之间的和谐共生关系,要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理念和行动。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拒绝购买野生动物制品,拒绝饲养野生动物宠物,举报猎捕交易野生动物行为,开展相关知识宣传教育等等。

  陈晨:护理学院本科办主任

  作为学生辅导员,在听完这场思政大课后,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一方面要讲好中国故事,将抗击疫情中表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及时传递给学生,培养出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时代新人;另一方面我们也需不断地学习新知识充实自己,在新时代树立教师新风貌,引导社会正向发展。

  曹姣:临床医学院2015级辅导员

  我的家乡在湖北孝感,疫情严重程度仅次于武汉。我亲身经历了从最开始“封城”的震惊,到病毒感染确诊人数不断攀升的恐慌,然后到全国各地医疗队陆陆续续支援的感动,最后到目前疫情逐步消减的欢欣鼓舞。四位教授的讲授让我往事浮现、热血沸腾,心中有股火焰熊熊燃烧,自豪感和荣耀感油然而生,责任与担当暗藏心底。

  陈旭:药学院辅导员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全国上下一盘棋,统一领导、统一调度、各省市结对帮扶,网格化防控,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各地人民散发人间温情。中国制度在这场战“疫”中表现出了强大的优越性,中国人民在这场战“疫”中表现出了惊人的凝聚力,社会各界以不同方式提振了催人奋进的中国精神。沧海桑田方显英雄本色,致敬每一位以不同形式贡献力量的战“疫”者。

  邱实:中西医结合学院辅导员

  今天下午收看思政大课后我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一个个感人案例,一次次奋勇向前,一阵阵骄傲与自豪扑面而来。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是我青春最最亮丽的色彩。青年学生既要读有字之书,更要读懂无字之书,有激情更要有梦想,希望同学们真切感受他人的苦难,不忘初心,让苦难为梦想披上翅膀,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学生说:将理想与信念根植心田

  医学影像系医学影像学2018级5班丁璨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个新学期注定是“特殊”的。作为医学生,以奋斗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为榜样,认真上好网课,尊重老师网上备课的辛苦付出,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为武汉加油,为世界祈福。危机也是契机,相信通过这场疫情,我们能有更多的思考和成长。

  药学院中药学2019级2班闵海江

  今天,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以及学习并掌握了预防措施。相信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自然环境,以及周围他人同呼吸,共命运。

  人文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2017级1班唐宁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看完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今后我们一定会注重环境卫生安全,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虽然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我们永远是国家的后勤部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护理学院护理学2016级熊钰富

  大灾彰显大爱,危难检验担当。面对疫情,国家采取“最勇敢、最严格、最科学”的严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各医疗机构驰援武汉,前赴后继,将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力度推上了顶峰;各企业名人捐款筹措,急国家所急,予国家所需;各行业开辟新的运营环境,线上销售、远程办公、直播教学,将疫情的冲击降至最低。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我明白了何为爱国、何为家国情怀!

  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2019级1班罗锦琴

  通过聆听此次“思政大课”,我明白了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保卫战、一场阻击战、一场歼灭战,更是一场全民战。我看到了全民族的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能力。翻看中华历史卷轴,无数次瘟疫皆被化解。在中国步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加坚信:党和国家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非凡能力。

  护理学院护理学2018级2班阳芯怡

  在此次疫情面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他们不畏艰辛,舍己救人,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党旗高高飘扬,党组织是坚强的战斗堡垒。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和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永远跟党走,争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

  一堂抗“疫”思政课,一本生动教科书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我们终将迎来战“疫”的胜利。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