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佑航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教育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5·25”身心疗愈营系列活动之“养心植物营”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蒋玉梅       浏览次数:389       发布日期:2023-05-22

      5月14日—5月20日,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药学院承办的“5·25”心理健康节身心疗愈营系列活动之“养心植物营”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包含三个子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全校14个院系的10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线下“塑缤纷黏土,展青春风采”黏土制作活动于5月14日在弘润楼125教室开展,参与同学两人或三人自由组队,发挥自己的想象进行黏土微景观创作。最终呈现的作品有苍翠欲滴的“多肉盆栽”、生机勃勃的“仙人掌盆栽”和充满朝气的“向日葵盆栽”等。“以良药之妙,涤心中之郁”方剂滴胶制作活动中,中药学李婷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方剂的历史,以及9种常用方剂的用法及特点。同学们在优美的背景音乐下,积极交流,分工合作,以中药药材抒发内心,动手操作释放压力。

       

      “叠指尖芳华,寄永恒青春”线上活动中,参与同学通过网络学习折叠自己喜欢的花朵,利用生活中常见物品进行插“花”创作。51副作品通过易班平台投票后,作品《云天纳柔情,纸花敬赤诚》《玫瑰与郁金香》《为爱而生》分别获得前三名。

  

       本次“养心植物营”活动是我校“5·25”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系列植物手工制作活动,引导学生用心观察生活,体味生活乐趣,培育心灵美感。在创作中发挥想象,于制作中寄托情绪,浸润心灵,以此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