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国奖获得者风采展】儿科学系佘佳桐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赵军祥       浏览次数:2740       发布日期:2023-02-28

    佘佳桐,女,汉族,中共党员,儿科学系2019级儿科学专业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泸州老窖奖学金等;获2022挑战杯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创投项目赛道金奖;发表论文5篇,其中SCI 21篇为ESI 1%高被引论文);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省级项目1项,承担校级项目2项;主持社会实践项目荣获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团队风采奖;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以奋斗为楫,揽医大星河

艳羡每一代医大人都以粗粝能甘纷华不染的精神,铸就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希望自己能在守与破、退与进中乘风破浪,学好专业知识校歌所唱的让天下笑容再增添千万次。

一份执著的坚守: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种子全力汲取土壤的滋养,才能破土而出,直面阳光雨露。幼苗不惧每一次风吹雨打,才能在一次次风暴中愈加坚韧不折。而积蓄力量的过程本身,也使生命更厚重,灵魂更丰满,内心更充盈。大三下学期,我有幸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参与志愿服务和挑战杯等项目,我们一起去到了初高中开展艺术疗愈,因为队员来自不同的专业年级,时常需要往返于忠山和城北校区一遍遍地打磨项目。最开始模拟路演时,我常常苦恼于不能将路演演讲和PPT呈现完美融合,到后来经过不断地重复,甚至有时走在路上心里也在默背文稿,终于在路演时我能从容的把我们的项目的每个方面都一一介绍出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团队荣获了挑战杯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四川省首届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创投项目赛道金奖和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铜奖。涓滴之水终可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的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梦想没有终点,唯有向下扎根,把握住每一次成长的机会,不断的自我突破,自我调整,自我修正,方能汲取向上生长的力量。

一种奋进的自信: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莫尔曾说人生中最困难者,莫过于选择。在当今这个从不缺少机会的时代,我们面临的选择也前所未有的多,也前所未有的难。那么,是遵从自己的内心,还是随波逐流?是直面挑战,还是落荒而逃?是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还是沉溺于过往的辉煌与荣光?无论如何,你只需要:选择你所相信的,相信你所选择的。记得大一初入校园时,官方群里正在招募2019级儿科学系新生开学典礼新生代表发言,在发言稿和音频入选后我就将文稿打印出来,把全文前后鼻音易混淆的字标注好拼音,同时按照朗读习惯把每一个段落的情绪情感、轻重读音都进行了详细标注,通过手机录音一遍遍进行演练,直至达到理想效果。

一个未来的期许:蓄势扬帆,垂首躬行

人生常如一叶扁舟,在时代的浪潮中载浮载沉,在未知的迷雾中漂流颠簸,唯有那些找到正确航向而击楫中流之人,方能以劈波斩浪之势,抵达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光明之境。愿我们都能做到步履一双,山河踏遍;心有明珠,山河明媚,一起以奋斗为楫,揽医大星河,奔赴下一场山海。最后,我由衷地感恩在医大成长的时光,感恩医大师长们、朋友们给予我的坚定、自信勇气,也感恩父母给我勇气去面对一切未知,感谢自己永葆少年气一直在路上。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