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热点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医卫健康分盟成功举办2023年就业研讨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苟静       浏览次数:4024       发布日期:2023-03-19

316-17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医卫健康分盟在重庆成功举办2023年就业研讨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本次会议由重庆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重庆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联合主办,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唐雪平、四川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梁亮出席会议,分盟29家成员单位共一百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胡宝主持。

316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致欢迎辞。她指出医卫健康分盟充分发挥医卫学科专业优势,为川渝两地毕业生、医卫高校、用人单位搭建了良好合作平台,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服务。希望分盟高校能深化在就业服务指导、就业资源共享、就业机制体制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加强与用人单位校企合作,开拓更多就业岗位资源。希望各与会单位发挥强内力、聚外力、激活力乘数效应,在合作共赢中推动医卫健康分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唐雪平致辞指出各高校要明晰当前就业形势,围绕就业工作如何突出特色提升实效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拓展岗位容量上下功夫;二是用好用足现有岗位资源;三是加强合作深入开展就业研究;四是推进以就业为导向的育人方式改革,继续深化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将就业工作前移至招生、培养环节,加强专业与学科内涵建设,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四川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梁亮致辞。希望分盟各高校以本次就业研讨会为契机,继续秉承开放共享,共促就业的合作精神,加强沟通,深化协作,互学互鉴,积极搭建资源共享、政策共鉴、机制共创、人才共用的合作平台,扎实推进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积极组织集中访企促岗,拓展更多市场化岗位,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尽早顺利就业。

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招就业处处长谭群英代表医卫健康分盟通报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思路,重点强调分盟坚持就业优先导向,2023年将主要围绕就业市场拓展、就业资源共享、就业研究深化、就业指导提质四个方面创新深入开展工作。

四川省就业创业指导大赛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实训专家曾志刚老师现场围绕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开展专题讲座。

316日下午,分盟邀请17家重庆市医药卫生单位开展供需对接会。会议由西南医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崔继东主持。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重庆沙坪坝区人民医院、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永川区人民医院、綦江区人民医院、秀山县卫生健康委等单位代表依次介绍了招聘需求情况。座谈环节,与会的用人单位代表分盟高校围绕人才培养需求与建议、用人需求岗位拓展、毕业生职业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317日上午,医卫健康分盟兵分两路开展访企拓岗。两队分别前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江南院区、重庆大地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进行实地走访和岗位拓展。通过专题座谈会、实地考察工作环境,了解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建立医卫分盟与用人单位信息共享微信群等方式为后续校企对接搭建了有效平台。

医卫健康分盟2023年就业工作研讨会暨访企拓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迈出了集体访企拓岗新步伐,后续分盟各高校将多形式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为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