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苟静       浏览次数:752       发布日期:2022-12-10

12月9日上午,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主持。学校在城北第一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春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尚志,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财务管理处、保卫处、对外联络处、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以及二级院系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生科长、毕业年级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副省长罗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省政府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吴弟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问题,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要着力加强就业资源供给,用好用足各类政策性岗位,实施好基层就业项目,拓展城乡社区专项计划,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持续深入实施“高校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专项行动。第二,要持续深化就业招聘双选工作。推动高校就业网站与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就业资源共用、岗位信息共享,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积极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高质量办好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第三,要精准做好就业指导帮扶。做好政策宣讲,健全完善分阶段、全覆盖的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打造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第四,要系统抓好教育培养工作。深化“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改革,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加强就业安全教育,帮助毕业生主动防范风险,坚决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第五,要全面落实就业责任。压实地方党委、政府责任,压实高校就业工作“一把手”责任,强化就业工作考核奖惩激励。

视频会后,张春祥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的安排部署,抓细抓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各院系要落实学校11月17日召开的2023年就业推进会的工作安排,压实责任抓落实,多举措确保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