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院系动态 -> 正文

【省优毕业生风采展】麻醉学系张杰:勇往直前,磨砺自强品性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人:苟静       浏览次数:1836       发布日期:2022-05-20

 

 
                              

 

 

 

 

 

 

 

 

 

 

 

张杰,男,中共预备党员。出生在农村家庭,父母均在家务农。现为西南医科大学2017级麻醉学本科生,是我系助学金特别困难补助者。艰苦的生活环境造就了他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他励志从医,成绩卓越,学生干部工作屡创佳绩,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爱心关注白血病儿童等方面的事迹也受到高度赞誉,用自强与爱心为撑起了一片天空。

全面发展、开阔视野,磨砺自强之品性。

大学里,张杰学习刻苦,表现优秀。“在什么阶段就做什么样的事情,现在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在大学里学本领,不管是创新技能、社会实践技能,还是专业知识,我们要夯实自己的学习内涵,提高自己的能力。”本科这四年来,张杰在学业方面硕果累累,他一次性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本科期间综合排名位列年级第2,连续8学期获得校级奖学金,其中五次甲等奖学金,四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金伯利钻石“十大学习之星”奖学金;获得多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动画视频作品《细胞识别》荣获全国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大赛第六名、四川省二等奖、校级一等奖;“批改网2019百万同题英语写作活动”全国决赛优秀奖;2019年“外研社杯”写作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主持2020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优秀”结题、参研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各一项。作为我校优秀学生代表,他曾在共青团泸州市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泸州青年上,作为奋进组合在“五四系列-泸州高校青年有话说”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赢得了广泛的赞誉。他作为我校十大学习之星年度人物在西南医科大学学生会官方微信上为广大师生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是当之无愧的青年榜样。他勤奋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到科研、竞赛和学生工作中去,并不断探索新的领域,在各种文体活动中绽放光彩,在2019年6月荣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勇往直前、锲而不舍,描绘自强之梦想。

他坚信:把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自己会更加幸福快乐。进入大学以来,他密切关注各种志愿动态并积极参与其中。作为一名医学生,他深知健康对人的重要性,他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已献血逾1000ml,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他多次组织和参加由泸州市中心血站和西南医科大学联合举办的献血活动,其中就包括他负责的泸州市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日”暨无偿献血宣传月等泸州市血站和我校联合举办的大型宣传活动,接近1000人的西南医大学子加入了此次献血活动,使血站的存血量得到了极大的补充。其相关事迹曾刊登在2019年泸州市文明办官方微信公众号——文明泸州,并且作为我校代表参与了2019度泸州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成为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他深感给别人带去快乐后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也常常从别人那里得到激励自己继续前进的力量。“追求所爱是他始终不渝的方向”。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依旧要坚持将温暖带给更多的人,也让自己变得更加有爱。

 

Copyright©2021西南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泸州市龙马潭区香林路1段1号

邮编:646000   联系电话:0830-2581287

  • 官方微信